官方微信

TOP

一站式家装引关注 中央集成成家装热门新宠

2021-08-18 10:29   来源:中国家电网   

  随着消费不断升级,消费者愈发注重生活品质的提升,舒适家居系统这一概念也逐渐走入消费者视野。中央集成,包含中央空调、新风系统、中央采暖、全屋净水、中央热水五大板块,以恒温、恒湿、恒洁、恒氧、恒静作为舒适家居五恒健康标准,为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提供了一站式的解决方案。

  中央集成热门品类 舒适节能更胜一筹

  中央集成这一家居系统中,中央空调品类最为畅销,中央空调相较于普通家用空调,在出风、美观、使用寿命及节能方面都更具优势。360°立体送风、均匀降温,制冷、制热速度快,仅需5-6分即可完成;隐蔽安装不占空间;使用寿命长达10-20年,是普通变频空调的2倍,但比普通变频空调要省电30%。同时,因中央空调的安装需要在装修前完成管路系统铺设,所以只适用于未装修的房屋。

  中央采暖系统相较于传统取暖方式,室内散热更均匀,温度变化控制在18-22℃,空气不易干燥,舒适感最佳。采暖媒介以水地暖制暖最为普遍,因其具备范围广、时间长、成本小、节能性强,不存在电热辐射隐患的优势,颇受家庭装修青睐。

  新风系统,可以与中央空调或中央采暖一同安装。在室内相对封闭的环境内,采用“外循环”净化系统,让房屋“呼吸换氧”,加速室内空气循环,保持室内空气清新、健康。新风系统具备超强的空气过滤技术,可高效滤除甲醛、阻挡细菌入侵、双重过滤PM2.5,且过滤网不用频繁更换,主机可用10-15年。

  行业乱象频发 平台渠道商参战

  “三分产品,七分安装。”中央集成属于家装硬装部分,因此对产品品质,线下安装、售后保证的要求也更高。但中央集成作为新兴的家电品类,时常面临价格不透明、售后维修难、低价陷阱行业难题,同时,中央集成也成为商家新的消费增长点,因此诸多平台渠道商也积极引入该品类产品,占领一站式解决舒适家领域新需求。如家电行业领头羊苏宁易购,出台一系列行业标准及透明化价格政策,免设计,免安装、免人工、免上门费、免远程费、免高空费等六免服务,采用一口价政策,从供应链端、价格端、售后端全方位保障消费者权益。

  从整体市场角度来看,家电的集成化趋势、健康舒适家的消费诉求不可逆。但在过去,行业的服务短板以及各种乱象阻碍了行业的发展,无论是消费者、品牌厂商都在期待一场共赢的胜利,以苏宁易购为代表的渠道商的加入,必将引领行业新标准的建立,助力消费品质不断升级。